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约谈3家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1 分享:

图片1.png

  9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暨2023年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321”食品安全责任约谈视频会议。会议通报全省今年食品生产环节多次抽检不合格有关情况,分析重点不合格项目原因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部分具有区域性、行业性抽检不合格食品品类情况进行深入总结和研判,提出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和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具体要求。在中山分会场,中山辖区内3家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企业所在地镇街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对3家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召开集中约谈会,要求企业对导致不合格项目的原因加强分析,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不合格情况发生。同时,要认真组织自查、排查分析问题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整改,从源头上防范各类风险,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吴永森强调,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四个最严”攻坚年行动,要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属地管理责任意识。二是行动上要务实管用,属地监管人员要掌握上级通报企业中不合格项目产生的原因,提高风险研判能力,优化企业帮扶措施,精细精准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机制上要运行有序,食品生产企业要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建立健全企业内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食品安全管理机制,确保风险隐患始终在可防可控范围,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