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南朗街道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1 分享:

  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核心,是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关键要素,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完善公平竞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等重要部署,9月13日,南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湛坤主持召开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南朗分局,翠亨新区投资促进局、产业发展局、科技金融局,市财政局翠亨新区分局、南朗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朗分局等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以来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并围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工作,从清理范围、清理重点、清理工作安排等作出详尽讲解。

  会议指出,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是从制度上为市场公平竞争扫清障碍,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辖区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深入贯彻工作要求,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全面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项规定,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

图片3.png

  冯湛坤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谁起草、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做到“应清尽清”,全力保障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今年以来,翠亨新区(南朗街道)持续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其中审查出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文件2份,起草单位正实施修订。在全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南朗分局开展“统一大市场 公平竞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营造公平、开放、有序的市场竞争氛围。

图片4.png

  下阶段,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一步消除市场公平竞争的壁垒,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