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黄圃南头两镇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培训为企业指点迷津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1 分享:

  日前,黄圃镇、南头镇联合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信息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两镇的重点企业及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50多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班邀请3名知识产权领域资深专家授课。授课专家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分析构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重要性,从需求分析、制定策略、实施措施、风险管理、持续改进等方面详细解读如何构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同时,培训还普及如何合理利用专利信息提高企业研发效率,避免侵权风险的方法,分享实用性专利挖掘技巧和策略,以及如何对专利质量进行有效的评估和提升,让企业了解专利信息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此外,专家还提醒企业,申请外观设计专利时要注意保护创新成果,提前进行专利检索,做好系列防范专利侵权措施,确保企业的知识产权得到充分保护。在交流答疑环节,企业代表踊跃提问,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沟通。

  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黄圃和南头两镇的众多企业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培训,既有效引导企业更好理解和利用专利信息,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又帮助企业更好防范知识产权风险,保障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