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喜报!中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颁国家级比赛奖项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1 分享:

  9月14日-15日,第二届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在江苏南京顺利收官,中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1.png

  本次大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主办,以“创新·服务·提升”为主题,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热点问题设计检索分析题目,贴近日常检索工作实践,助力参赛选手体验全流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多角度理解高质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发展需求和方向。初赛由全国各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选派共726位选手参赛,比赛分机械、电子、化工医药三个大组进行,三个大组分别选出30名选手进入复赛,分别争夺各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8名的名额。中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今年正式揭牌运行以来,首次参加国家级比赛,参赛选手贺丽君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顺利进入复赛,复赛现场沉着冷静应对,在短时间内交出高质量答卷,并最终获得化工医药组全国三等奖,展现了中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员优秀的业务能力。

图片2.png

  中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理论武装、凝心铸魂,真抓实干、补短锻长,勤练内功、奋勇争先,以“理论+实践”模式打造知识产权服务青年铁军。此次荣誉标志着“项目到人+以干促 学”的人才队伍建设模式发挥出了重要作用,深深鼓舞了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今后,中心将持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业务水平,以专业的高素质队伍服务我市创新主体,助力中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