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把好“三关”!坦洲镇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20 分享:

  中秋佳节将至,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价优质美的中秋月饼,9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坦洲分局、坦洲镇食药监所对辖区内月饼生产企业、月饼销售单位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一、把好“源头关”

  深入月饼生产加工企业,对生产车间环境卫生、原辅材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和交付控制、从业人员管理、包装及标签标识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督促月饼生产加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把好月饼质量安全关。

  二、把好“流通关”

  检查以商场、超市、糕点店、大型餐饮企业等领域为重点,严防不明渠道月饼流入市场。着重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按要求储存、月饼的标签标识是否符合相关法规要求、是否销售“三无”及超过保质期的月饼等。

  三、把好“价格关”

  以“过度包装”为重点,以稳住价格为目的,主要检查生产经营单位的月饼包装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中相关技术指标,是否存在月饼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超标的情况,是否存在混装、“天价”月饼等现象,保证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5家次,发现1家餐厅销售的月饼未落实索票索证制度,现场要求整改。

  下一步,坦洲镇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天价”月饼、不合格月饼等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温馨提示:

  消费者购买月饼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外包装上标示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等,消费时要根据实际需求合理选购,避免产生食品浪费。同时,要注意保留购物凭证作为发生消费纠纷时的维权依据,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要及时拨打12315热线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片6.png

执法人员对月饼生产车间进行检查

图片7.png  图片8.png

执法人员对糕点店的月饼外包装、价格及标签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