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能力提升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19 分享:

  为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素质技能和业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9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能力提升班。全市23个镇街市场监管部门60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参加培训。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郑日东作开班动员讲话。

  郑日东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做到一时一刻不放松、一点一滴不马虎、一丝一毫不懈怠,努力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本次培训由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产品质量监管科有关负责同志主讲,并邀请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有关专家授课。期间,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重点解读》《特种设备安全基础知识》《新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与执法探讨(机电类)》《总局令第73号、74号释义》《总局令第75号、76号释义》《燃气具、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等重点产品监管工作探讨》、《安全生产法》等专题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既讲解理论知识,又传授实际操作经验,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参训人员认为,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丰富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知识,提高了安全监察技能,为今后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做了大量知识储备,为确保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不断提升我市重点工业产品总体质量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