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内迁移不必愁,迁入中山“一次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18 分享:

  为破除市场主体迁移障碍,进一步便利省内迁移,优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贯彻落实《关于精准帮扶市场主体 助力扎实稳住经济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实现市场主体迁移“省内通办”。

  长期以来,市场主体“迁移难”一直是群众办事的痛点、营商环境优化的堵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难点。以往,群众想要办理市场主体省内迁移,需要多地跑、折返跑,业务办理周期长。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聚焦畅通迁移的“流程、数据、档案”三大要素,推行“省内通办”,实现“一次申请、一次办结”,市场主体只需提交迁移申请材料,即可在迁入地登记机关申请企业迁移登记,最快可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申请人办理迁移登记手续时,迁入地与迁出地协同办理市场主体迁移调档,对相关要件可容缺受理。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当场受理;涉及登记事项变更的,一并办理变更登记。这一举措把市场主体迁移从“一堆事”变成“一件事”,把“多地跑”变成“一窗办”,实现即来即办、限时办结,极大提高了群众办事便利度,降低迁移成本。

  推行市场主体迁移“省内通办”以来,大大缩短了市场主体迁移周期,增强了市场主体活力,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政策动能。截至今年8月,已有近200家市场主体通过“省内通办”在火炬开发区实现一次办结市场主体迁移登记。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将继续探索,不断优化办事链条,简化办事流程,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和培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和应用能力,持续催生市场主体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