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18 分享:

  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于9月6日至10日在我市举办,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指示精神,全力保障活动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

  本次论坛跨越多个镇街,涉及11个活动地点,活动场所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压力大。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和应急事件备勤。工作组结合海峡两岸中山论坛的特点,重点针对企业在用的电梯、锅炉、叉车、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总监、安全员配备、人员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在用特种设备是否依法办理使用登记、是否按要求开展巡检维护、是否开展定期自行检查、是否按期定检、设备是否存在带病运行等。

  截至论坛结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376人次,检查企业184家次,发现问题隐患44处。所有安全隐患均得到有效管控,论坛期间未发生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确保了论坛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为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的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