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消委会走进商圈开展“放心消费粤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

  消费作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关键环节。中山市消委会积极响应省重点民生实事“放心消费粤行动”,结合重要节点开展系列“放心消费粤行动进商圈、进商场”宣传活动,扩大放心消费社会影响力,着力进一步净化消费环境,保障消费安全,进一步提振公众的消费信心,促进社会和谐。

图片1.png

  520对消费者满满的爱,有诚信计量,还有放心消费粤行动

  5月20日世界计量日,市消委会在天奕国际广场开展“放心消费粤行动,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以放心消费答疑、真假酒辨别、维权有奖知识问答的互动,向群众宣传有关计量的消费知识,共同打造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环境。

图片2.png  图片3.png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有用妆美丽,更有放心消费

  5月22日,为增强商家诚信经营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绿色的消费环境,结合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市消委会走进COCOCity室内商场开展放心消费宣传,提高消费者识别化妆品和消费维权的能力,增强全民安全用妆意识,满足美妆放心消费需求。

图片4.png  图片5.png

  提振消费信心,放心消费在行动

  市消委会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放心消费粤行动,提升放心消费社会知晓面和影响力,活动中采取设摊宣传的形式,把咨询服务搬到商场,重点就“放心消费粤行动”背景、意义等进行深入宣传,介绍了放心消费承诺活动在诚信守法、质量安全、价格计量、公平交易、文明经营、畅通投诉等方面举措。工作人员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发放了《消费法规选编》《广东放心消费承诺》《放心消费承诺活动指南》等宣传册2000份,现场为消费者、答疑答疑,普及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引导广大商户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要树立科学、绿色消费观念。通过广泛宣传放心消费粤行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障和促进消费,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共建质量放心、服务贴心、维权省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