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安宁”亲子智勇大闯关研学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

  5月21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南方童星,在泉林山庄举办以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为主题的“特安宁”亲子智勇大闯关研学活动。活动向社会招募14组亲子家庭(共28人)参加,在代言人“特安安”和“质慧慧”的带领下,开启游乐场闯关之旅。

  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14组亲子家庭互相认识之后立即领取任务卡,开始分队闯关。大小朋友们在“特安安”和“质慧慧”的带领下,过关斩将,最终完成了闯关研学手册。大家迫不及待地拿着自己的成果上台展示。

  活动最后,14组亲子家庭一起聆听一场由大型游乐设施检验师带来的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宣传讲座,进一步了解特种设备的正确使用和维护。

  这次沉浸式的研学活动以互动闯关、定向越野的形式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让孩子亲身感受、深入了解特种设备,进而化身为“特安宁”科普宣传员,向身边亲友科普相关知识和使用规范,进一步提高社会对特种设备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