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组织开展第一届“紫微杯”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成果发表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

  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科协、市质量技术协会,组织开展主题为“营造先进质量文化 促进质量变革创新”的中山市第一届“紫微杯”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成果发表赛。

  发表赛分2个会场同时进行,历时1天,全市共有近200名质量技术工作者参加了本届发表赛,小组数量和参与人数创13年来新高。来自我市明阳智慧能源、广东奥马、格力电器、中建三局、纬创资通、供电局、完美公司、中山烟草、雅特生科技、中山广虹、 TCL空调器、中山榄菊、金钻酒店等18个企事业单位、74项QC小组活动成果进行发表、交流、学习和分享,其中“问题解决型”课题47项、“创新型”课题27项。为了保障本届发表赛的专业性、公平性和公正性,主办方组建了由开展多年QC小组工作的企业专家和院校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材料评审和现场发表评审,评选出本届“紫微杯”QC小组发表赛的金钻、金奖、银奖,获奖小组将在9月“质量月”召开的中山市第十三次质量管理(QC)小组代表会议上进行表彰。

  随着QC小组活动在我市全面纵深开展,企业通过QC小组活动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和质量创新,逐渐得到了我市企业的认可和支持,对于营造我市先进质量文化和推动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