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知识产权保护全程护航灯博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分享:

  3月18日,为期4天的第28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在中山市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中山市灯饰知识产权维权中心进驻会场,为灯博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中山市灯饰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在展览中心设立灯博会知识产权纠纷投诉接待站,全面建立参展商品知识产权自查、展会期间知识产权纠纷投诉处理、知识产权宣传等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同时,邀请知识产权专家进驻展会,会同中山海关、市司法局、菊城公证处、古镇镇司法所等单位,多方合力为参展商和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纠纷处理、维权援助、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等服务,共同构建公平公正的展会知识产权监管秩序。

  会展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三级调研员赵特技到场调研指导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中山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灯博会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坚持做下去,持续提高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为展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促进中山灯饰照明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