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3·15系列报道】坦洲镇开展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分享: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安徽“香精大米”、“妆字号”美容针、电动自行车头盔质量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坦洲分局、镇食药监所迅速行动,开展排查工作。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商超、食品经营、餐饮单位和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单位等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采购3·15晚会曝光的安徽“香精大米”,是否按规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加工区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是否存在违法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超限量超范围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几方面展开检查。同时,以辖区内生活超市、日化产品专营店、美容化妆品店等进行摸排,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进货渠道、验收制度落实、供货方及产品资质、产品产品标签、产品现场宣传等重点项目。此外,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单位进行检查,宣传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和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GB 811-2022)新国标。检查期间,动员相关经营者全面开展自查并上报自查报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商超、食品经营、化妆品经营、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单位150余家次,食品经营企业自查819家,检查化妆品38品批,暂未发现被曝光的违法产品。

自动转存图片

对商场超市内销售的大米进行检查

自动转存图片

对美容机构店内化妆品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