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3·15系列报道】聚焦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阜沙分局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分享: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质量不合格头盔、违规注射美容针等一系列侵害消费权益行为。为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创建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局阜沙分局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在全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以全镇的电动车商行、美容机构等经营场所为排查整治对象,排查是否存在销售质量不合格头盔、是否违规注射美容针等违法行为,共检查经营场所24家,现场发出责改通知书1家次,下架产品11件。

微信图片_20230317145144.png   微信图片_20230317145132.pn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阜沙分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点关注晚会曝光的各类行业乱象及侵权违法行为,全覆盖开展普法宣传,强化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共促消费公平,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