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到我市开展食品委托生产监管制度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分享:

  3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稽查专员毕玉安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食品委托生产监管制度调研。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峰,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副处长罗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咀香园健康食品(中山)有限公司的历史博物馆和产品展览厅,听取企业介绍有关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生产工艺、食品质量控制以及企业发展前景等情况,询问企业食品委托加工生产中有关的产品质量、包装标识、执行标准和检验检测等方面情况。

  高培鹏汇报我市食品产业发展情况、食品行业委托生产现状以及食品生产监管主要措施,分析我市食品委托生产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完善食品委托生产监管制度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服务食品生产企业、推动食品产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毕玉安指出,食品委托加工是一项常见的食品生产方式,对激发企业研发创新、推动实现企业产品多样化、提升市场竞争力、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希望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提升食品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水平,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对委托和受委托生产的全过程进行指导和监督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服务好、扶持好企业,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协力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动转存图片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