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3·15系列报道】中山建立首个网络消费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分享:

  3月14日,“粤贸全国 质造中山”中山货促消费系列活动—2023中国(中山)红木家具专场暨大涌红木家具春季订货会在大涌红博城隆重启幕。中山货促消费活动期间,市消委会联合中山市中广测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创建中山首个网络消费教育基地——红木家具消费者网上科普教育基地。 

自动转存图片

“红木家具消费者网上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红木家具消费者网上科普教育基地的建立,旨在为贴近消费市场向消费者科普、红木产业提能增效发挥积极作用,以线上线下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继续发挥好专业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科学、专业的红木家具科普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安全、放心选购,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中山红木家具的信心,助力振兴中山红木品牌。

自动转存图片

  市消委会加强消费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建立消费教育引导社会共治的工作机制。此次消费者网络科普教育基地的设置,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为目标,通过线上消费教育专栏和线下公益课堂相结合的形式,普及和推广红木家具消费知识,共同提高消费教育的覆盖率和有效性,提升中山红木行业消费维权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助力中山放心消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