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特检院“电梯节能加停电自动救援系统”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分享:

  近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以下简称市特检院)的一项发明专利——《一种电梯节能加停电自动救援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本发明提出一种电梯节能加停电自动救援系统,在电梯节能加停电自动救援系统中设置储能电池,并将储能电池分别与紧急供电单元、充放电单元连接,通过充放电单元实现电机驱动单元、储能电池之间的电能传输,利用储能电池实现电梯发电时电能的存储以及耗电时电能的输送,提升电梯的节能效果,减少电能浪费,并在外部供电异常时,利用紧急供电单元将储能电池的电能传输给电机驱动单元以使电机驱动单元工作,提高电梯工作的安全性。

  该专利的授权,有助于提高市特检院在电梯节能领域知识产权的话语权,对于后期该成果转化、对外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是不断提升整体核心竞争力的一张知识产权保护“金名片”,为后续市场和业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特检院将继续探索创新,努力形成更多的专利成果并进行转化应用,切实为特种设备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