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3·15系列报道】火炬开发区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分享:

  为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提高成品油质量水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3·15”前夕,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开展成品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行动期间,共检查仓储企业1家、加油站13家,暂未发现涉嫌超范围经营企业、无证加油站、非法运油车等违法犯罪情况。

  一是严把计量关。检查加油站计量器具使用、计量器具维护管理、专业人员配备等情况。重点对加油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志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在有效检定周期内、加油机计量性能是否合格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杜绝成品油计量器具不准、缺斤少两等坑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二是严控质量关。严格核验加油站的经营资质,仔细检查营业执照、成品油零售经营证书、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的亮照情况。重点查验油品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入库油品是否经检验合格等,强化渠道管控,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油品进入市场销售。

  三是严查价格关。查验加油站向消费者展示的标价内容是否与实际售价一致,标识价格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清晰醒目等。督促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积极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将继续加大对成品油质量和计量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群众消费权益。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日常给车辆加油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正规加油站,加油时看清所购油品的标识,同时注意索要和妥善保存消费发票。若发现销售不合格油品或计量器具不准确的行为,请及时拨打中山市政务服务热线12345或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