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3·15系列报道】中山市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联合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4 分享:

  3月7日,中山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烟草专卖局、市住建局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联合执法行动,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行动中对1家建筑工地使用的钢筋进行取样抽检,对2家烟草经营个体户存在违规销售烟草制品情况依法予以处置。

图片

▲对南朗镇某建筑工地使用钢筋质量情况进行取样抽检

图片

▲对三乡镇某烟草经营户经营香烟情况进行检查

  接下来,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继续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一体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一是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使用不合格原料生产防疫产品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从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行为。二是以儿童用品、电动自行车及电池、燃气具、食品、农资等消费品为重点,发现制售假冒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三是以建筑用钢筋、电线电缆等建材产品为重点,加强日常抽检力度,重点打击生产、销售、使用“瘦身钢筋”“翻新(建筑用)钢筋”“打折电缆”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