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赖文盛参加“陪餐式”食品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分享:

  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保障校园食品安全,3月6日,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赖文盛带队到中山市纪雅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并自费参加陪餐活动,与学校师生共进晚餐。

  检查组对纪雅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器具的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学校坚决扛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赖文盛指出,“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晚餐时间,赖文盛走进学生食堂,查看学生就餐情况、了解饭菜品种质量。“今天的饭菜合不合胃口?平时饭量能不能吃饱?食堂饭菜新不新鲜?”在与学生共进晚餐过程中,赖文盛与学生亲切交谈,积极向学生普及校园食品安全常识,以身作则践行“光盘行动”,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珍惜每一粒粮食,并细心听取孩子们对餐食和食堂管理方面的意见。

  下一步,火炬开发区将坚决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制度,持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以实际行动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