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民众街道领导班子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自费陪餐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分享:

  学生午餐是学校食品安全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民众街道在全力加强学生营养配餐管理的基础上,继续严格执行领导陪餐制度,守护校园食品安全。连日来,民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接连前往辖区内多间中小学校检查饭堂卫生安全情况,并在学校餐厅与师生共进午餐。

  其中,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民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世平到民众中学食堂检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落实及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自费参加陪餐。

  徐世平对民众中学食堂食品原材料的采购、食品的加工制作、餐饮器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工人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培训、“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他说,“食品安全无小事,尤其学校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要求学校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严控流程、严把关口,从原材料采购到加工、餐饮制作等各个环节认真落实管理责任,对食材配送单位加强动态跟踪抽检,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确保学校食堂和师生就餐、疫情防控等工作万无一失。

  “你觉得饭堂的饭菜好吃不好吃?能吃饱吗?你最喜欢吃什么?......”陪餐过程中,徐世平详细了解学生对学校饭堂饭菜和服务方面的意见,要求学校持续加强学校饭堂内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坚决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真正把学校饭堂办成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阳光食堂”。

自动转存图片

  民众街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按照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要求,先后前往所负责的包保单位开展实地检查并自费陪餐。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