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展会聚焦:知识产权护航助力“粤造粤强 粤贸全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分享:

  2023年3月6日至8日,由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圃镇、南头镇、东凤镇合力举办的“粤造粤强 粤贸全球”广货促消费联合行动中山智能家电专场暨第31届中国家电交易会在黄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活动汇聚来自全国的600多家企业,新品展示逾5万款,活动规格、规模、参与企业数为历年之最,是中山市闪亮智能家电产业集群“中山牌”的一次专业盛会。为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中山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构建公平公正的展会知识产权监管秩序。

  展会举办期间,由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市市场监管局黄圃分局、黄圃镇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黄圃镇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市消委会黄圃分会及专业服务机构同步入驻展会,现场开设知识产权纠纷投诉服务站。

自动转存图片

  一方面,提供知识产权宣传、咨询等公益服务。共发放《展会维权指南》《展会专利侵权纠纷接受投诉、处理流程》《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投入及处理办法》《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的部分行为案例》等宣传资料近600多份,答复各类咨询30多次。

自动转存图片

  另一方面,开展知识产权“护航”行动。由市市场监管局黄圃分局组织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从展前排查和展中巡查等环节开展执法维权服务,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参展企业和社会公众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内容和程序,并对参展展品的知识产权标识风险进行规范摸排,守好参展商品广告宣传保护的第一关。期间,发现并指导10多家存在专利标识不规范行为的企业进行现场改正,引导参展企业树立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意识,展示了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心,有效维护公平有序的展会秩序。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