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CCC免办产品后续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分享:

  为更好地发挥CCC免办政策在服务企业生产研发、跨境贸易中的重要作用,3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CCC免办产品后续监管工作。

  本次后续监管的产品是空调及配件。该批产品是由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通过“CCC免办管理系统”申请进口,目的是进行科研测试。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核对《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指导企业完成后续工作,同时解答企业有关咨询,讲解CCC免办相关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完善登记管理制度,确保CCC免办产品正确使用和有效追溯。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符合特殊用途的进口CCC产品,可申请免予办理CCC认证。主要包括:为科研、测试和认证检测所需的产品和样品、直接为最终用户维修目的所需的零部件产品、工厂生产线成套生产线配套所需的设备零部件(不含办公用品)、仅用于商业展示但不销售的产品、以整机全数出口为目的进口的零部件、其他因特殊用途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情形。符合CCC免办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认监委“CCC免办管理系统”(http://cccmb.cnca.cn/)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在线申报《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宣传CCC免办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企业免办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确保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3101540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