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3·15系列报道】选购“电磁灶”要注意这些质量安全保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分享:

  电磁炉又称电磁灶,工作原理是利用电磁产生磁致涡流从而加热食品,主要由高频感应加热线圈、高频电力转换装置、控制器及铁磁材料锅底饮具等部分组成,具有体积小、加热快、无明火等特点,是非常实用的炉具。该产品按功率不同,可分为小功率电磁炉(800W以下)、常用功率电磁炉(1000W-2500W)、大功率电磁炉(3KW-35KW);按控制方式不同,分为触摸式电磁灶和按键式电磁灶。

  ——选购时要注意这些质量安全保障

  消费者在挑选电磁炉产品时,应将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 理性消费、合理选购,切勿走入功率越大越好、价格越高越好、面板花样好看等误区。在选购时建议注意:

  1.看标志。电磁炉是被列入国家强制性认证目录内的产品,选购时一定要选择具有CCC认证标志的。铭牌中应包括企业名称、地址、规格型号、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符号等信息;注意看产品是否具有能效标识。

  2.查外观。选购电磁炉要注意检查炉面外观是否平整无损,塑料件不能有变形和裂纹,旋钮、开关安装到位。同时,要注意把电磁炉翻过来晃动,看看风扇,看看连接处有没有松动。

  3.挑品牌。选购电磁炉时首先要挑一些质量好、信誉高的品牌,大品牌需要维护自己的品牌形象,在产品品质上更会精益求精,而一些小厂家就不会顾虑这么多,产品品质难以保障。同时,售后也是一个关键点,大品牌在售后服务方面都是比较完善的,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

  4.正规途径购买。尽量选择到正规经营场所(如大型商超、专卖店)购买,线上购买时最好在口碑较高的电商平台购买。

  5.最好选择防水控制面板。控制面板是日常使用电磁炉最多接触的地方,要求其完全绝缘和防水,控制面板采用绝缘防水材料。非平面设计的电磁炉控制面板使用的是金属按键,易造成机体进水,影响电磁炉的使用寿命,严重者导致使用者触电,危及其生命安全。

  6.保留购买凭证。购买电磁炉产品后,要保留好购物凭证,如发票、购物小票或收据等,以便出现问题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