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物联网应用创新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品质量提升、高质量发展,中山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近日在坦洲镇广东众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物联网应用创新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研学会,全市30多家会员企业参加了研学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坦洲分局、南区分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当前,物联网作为数字经济的重点产业之一,正不断推动新技术、新场景、新模式向各领域、各环节深度拓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工业物联网作为工业4.0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通过产品标识、连接和数据采集等技术,实现智能化的生产、管理和控制,能够实现生产过程的全面感知、可靠传输、智能处理。中山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探索企业创新发展之路,引导和帮助更多企业参与到“互联网+”行动中来,加快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研学会会场

  市市场监管局坦洲分局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综合运用质量、标准、计量、知识产权、信用等市场监管“工具箱”,为市场主体提供全要素职能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效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