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计量利企!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计量服务助力“制造业当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8 分享:

  2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君铭带队前往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山衡器)调研,开启中山市计量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助力“制造业当家”

  在香山衡器文化展厅、检测实验室和智能化生产线,香山衡器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规模及产品研发销售相关情况。香山衡器成立于1975年,是中国商用衡器、家用衡器的开创者,家用衡器产销量、市场占有率、出口创汇连续十六年在国内同行业名列首位,是全球家用衡器行业的隐形冠军。香山衡器负责人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和中山市质计所一直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希望政府、企业和技术机构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中山制造的高质量发展。

自动转存图片

  何君铭表示,香山衡器成立以来,一直初心不改,坚守质量宗旨,2022年荣获“中山市政府质量奖”,在行业内具有标杆示范地位。当前,全市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市市场监管局会继续实施“监管+服务”的模式,中山市质计所将一如既往提供技术支持,切实服务本土企业做大做强。此外,今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中山市政府在我市举办“5·20世界计量日”现场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是宣传中山计量工作及城市形象、展示我市制造业实力的重要契机和窗口,希望香山衡器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更好地向外界展示中山企业精神、品牌形象、质量理念,提升中山企业影响力和美誉度。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指导计量技术机构成立计量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小分队,更好发挥相关行业协会引领作用,继续做好计量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帮扶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