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石岐街道开展进学校陪餐检查行动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7 分享:

  2月28日,石岐街道党工委委员曹宇、高汝强,办事处副主任冯根来带领市市场监管局石岐分局工作人员前往中山市岐江实验小学开展陪餐检查。

  检查组按照“突击检查+自费陪餐”机制,对标对表检查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按要求自费进行陪餐体验。一是开展突击检查。对学校饭堂证照资质、互联网+明厨亮灶、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加工制作过程、配餐供餐等重点工作环节现况进行全面检查;对食品留样管理、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制止餐饮浪费等环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二是开展现场陪餐。现场体验学校食堂就餐环境、餐饮卫生、饭菜质量、饭菜价格等情况,与用餐师生开展现场交流听取意见,同步查看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和负责人陪餐工作记录,督促学校针对问题不足的地方及时进行整改。 

  冯根来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尤其学校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学校要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规范执行食品安全各项操作标准,同步落实好《中山市集体用餐供餐单位负责人陪餐办法》,落实并发挥陪餐制应有的“安全菜”监督成效,让广大师生吃上放心餐。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下一步,石岐街道将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堂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推动落实多方参与陪餐监管机制,助力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