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谜’漫书香 喜乐元宵”猜灯谜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7 分享:

  2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工委会在局职工书屋举办“‘谜’漫书香 喜乐元宵”元宵猜灯谜活动,共庆节日团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促进交流沟通,在元宵佳节期间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幸福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206114520.jpg

  “喜上眉梢(打一字))”“爱好旅游(打一成语)”......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元宵灯谜彰显浓浓的文化气息,内容涵盖文学、地理、生活常识、历史等综合知识。活动现场,400多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参与热情高涨,有的眉头紧锁、有的恍然大悟、有的翻阅书籍琢磨,在猜谜的同时领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有的家长跟小孩一起组装、粘贴灯笼,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做灯笼历史,制作出了一盏盏各具特色的元宵灯笼,并在旁边制作黏土玩偶营造故事场景,开心地展示灯笼等作品,分享创作带来的乐趣,幸福感满满。

微信图片_202302061145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