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强企培基双百课堂】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11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做好我市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不良事件监测工作,8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强企培基双百课堂”活动,组织举办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培训会议。全市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各镇街监管人员共205人参加培训。

自动转存图片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参加现场培训,其他企业人员及各镇街监管人员通过腾讯会议软件直播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会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要点进行详细讲解。会议还专门邀请省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副主任喻锦扬、一级主任科员肖育华对企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指导企业规范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张丽珍作总结讲话。要求各企业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主体责任,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水平,及时对涉及本企业产品的不良事件进行分析评价,切实强化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不断提高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水平,确保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