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强企培基双百课堂】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首期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线上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8 分享:

  为帮助企业有效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能力,5月13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24个镇街的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及镇街市场的分局工作人员共305人次,参加以“善用质量管理体系,打牢质量提升阶梯”为主题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22年首期网络课堂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以做实基础培训、落实学以致用、发挥标杆作用为原则,围绕GB/T19001标准和相关ISO9000族标准及应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企业质量管理核心过程实施指南》、《小微企业应用ISO9001提升质量管理的实施指南》等几个基本点落实到培训课程。

  培训会上,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授课专家重点介绍了试点经验及相关工作基础,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政策背景、策划方案、目标绩效等进行了讲解,结合各企业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研究,针对性制定适合各个企业的运行方案,向学员讲授了质量管理体系和全面质量管理知识,并对企业可能存在的疑难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指导帮带企业引入运行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生产经营效率。

  此次培训活动是提升行动线上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一讲,也标志着提升行动正式启动,迈入实施阶段。通过举办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提升广大企业人员对ISO90001体系标准的深入理解,进一步促进标准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鼓励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下一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认证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认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规范认证市场秩序,督促认证机构依法依规开展认证,组织专家团队实地走访调研企业,引导小微企业建立管理体系并实现有效运行,解决制约质量提升的突出问题,形成优良试点案例,鼓励引导小微企业按照《小微企业ISO9001提升质量管理的实施指南》建立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