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进口冷链食品智慧监管系统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1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提高我市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的靶向性、精准性,2022年1月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的主要工作人员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智慧监管系统”应用培训。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进口冷链食品智慧监管系统”应用培训125.png  


  培训内容包括“广东电信慧眼平台”“冻品实名购”和“冷库通”系统的应用,并进行了答疑。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在培训会上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参训人员一要重视本次培训,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广东电信慧眼平台”的冷库视频监控和小程序“冻品实名购”操作,运用技术手段逐步实现中山市的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信息化;二要继续学习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知识,督促指导好镇街专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当天下午,“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产品组在三乡市场监管分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智慧监管系统”线上线下培训,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功能对黄圃、东区、阜沙、小榄、西区等8个镇街监管人员以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约265人进行培训。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进口冷链食品智慧监管系统”应用培训420.png  


  据了解,近期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控。通过运用“进口冷链食品贸易商报备”“进口冷链食品冷库视频监控”“冻品实名购”等智慧监管手段完善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信息化监管,确保全市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质量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