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30 分享:

  11月25日,中山市2021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伍彬出席会议并代表联席会议联络办公室对2022年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提出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126152741.jpg   


  会议在听取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汇报的基础上,通报了2021年全市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中山市广告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必须继续增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着力推动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增强担当意识,提升广告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敏锐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作为,引领广告市场健康发展。二是树牢责任意识,聚焦重点领域,确保广告整治工作常抓不懈。要按照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职责分工,抓好各自领域的广告监管工作重点,保持对医疗、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金融、房地产、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三是强化协作意识,全面提高合力监管的效能。联席会议各成员部门要加强部门协作,持续加强信息共享、执法联动和联合惩戒工作,共同治理虚假违法广告,切实维护公平竞争、诚信有序的广告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