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立案4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线上+线下”联动监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3 分享:

  为落实中央有关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线上”与“线下”联动,开展医疗器械网络交易行为专项监测,主动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加强对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的监督管理,净化网络销售环境,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本次专项监测围绕网络销售企业销售的产品和经营行为是否符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以疫情防控相关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呼吸机、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红外体温计5类医疗器械及隐形眼镜、血糖仪、避孕套、治疗仪、牙科根管钉、牙科树脂等医疗器械为重点产品,以销售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医疗器械产品、未按规范展示经营备案或者许可信息、虚假夸大宣传等为重点行为,对本地电子商务平台、医疗器械企业自建交易网站、外地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内的中山市企业网店进行监测。

  经过两轮监测,发现有效线索7条,均对其进行现场核查。其中,立案4宗、责令改正1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