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中秋假期对旅游市场及应节食品进行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26 分享:

  919日至21日,中秋节假期期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南朗街道对旅游景点周边的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特产店、停车场等开展检查,并组织各镇街市场监管分局对全市各大商场、酒店的月饼等应节食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价格秩序等。

  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306人次,共检查相关经营单位260家次,检查发现各经营单位基本能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未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和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等抗疫物资以及月饼等应节食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大部分单位都能做到明码标价,未发现价格欺诈或餐饮单位设置最低消费等情形,未发现“天价月饼”等不良现象。

  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2个杂货档和1个小型餐馆部分商品未明码标价的轻微违法行为责令其进行整改。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国庆期间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