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三角市场监管分局推行证照“即办即领”全覆盖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15 分享:

  41日起,三角市场监管分局率先推行证照登记业务“即办即领”全覆盖。除需实质审查的食药证照许可证业务,市场监管分局审批的营业执照登记、食品药品许可证登记业务,均可“即办即领”。

  2020年,三角市场监管分局办结企业开办业务596宗,个体户登记、企业变更注销、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登记业务4664宗,个体户登记、企业变更注销、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登记占业务总量的89%以上,拓宽营商便利服务范围,全面压缩各类业务办理时间迫在眉睫。

  三角市场监管分局采用合理增调审批人员、强化内部时效监督、优化审批流程、坚持效率优先、能办速办等多种优化方式。“即办即领”有效减少群众跑动次数,缩短了市场主体运营筹备时间,极大降低经营成本,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办事满意度。(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角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