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新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8 分享:

  为保障我市校园食品安全,巩固复课以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在全市新学期开学之际,市市场监管局由9月1日开始组织对学校、托幼机构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抽检对象包括200家学校、托幼机构以及上半年抽检不合格的学校食堂,重点对大米、自制米面制品、食用油、调味品、自制饭盒、复用餐饮具、畜禽肉、蔬菜、鲜蛋、桶装水进行检验,预计抽检800批次。

  本次行动紧贴学校开学安排,为保证学校师生的健康,所有抽样人员均通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后,才进入校园进行抽样。在专项抽检行动开展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组织市镇两级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全民投票查餐厅”进校园、“阳光APP”后厨监控等措施,切实为全市在校师生饮食健康保驾护航。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新学期1.jpg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新学期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