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吹响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集结号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7 分享: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吹响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集结号.jpg

  我市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即将进入评价验收阶段,为进一步动员、凝聚全局力量,确保顺利通过省验收,9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迎检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评价验收要求,总结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进展,提出资料审查和实地检查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各科室对照《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及评价细则细分表》汇报了迎检准备情况、资料补充情况,并提出困难疑问和意见建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培鹏指出,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历时五年,五年磨一剑,现在距离验收已进入倒计时,希望举全局之力、全市之力,团结协作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城市软实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争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不是为了拿牌子,而是要以创建为抓手,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创建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大事、实事,一以贯之抓推进抓落实。二要勇于担当责任。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站在全局、全市的角度,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凝聚创建合力,展现创建新面貌。三要善于解决问题。要把此次评价验收作为检验工作成效、锤炼干部队伍的良好机会,通过查漏补缺来规范常态化监管工作,通过上下联系对接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务实作风。要加强与镇区的沟通联系,及时释疑解惑,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问题个个整改到位。(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