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4 分享:

  7月16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培训班,副局长严美燕、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各镇区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人员以及全市各集中加工区管理方有关人员约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必修课、落实省局考核的硬指标以及执法人员的护身盾”等角度,阐述了加强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各镇区进一步增强属地监管责任意识,对照省局年度考核指标,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严格依法实施监管,推动食品加工小作坊综合治理和规范提升,共同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培训班宣贯了《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等相关法规标准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市监食生〔2020〕25号)文件精神,通报分析了市局飞行检查发现食品生产加工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敦促与会人员正视食品安全与规范生产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监管要求,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培训班还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要点》内容逐一解读,重点对小作坊卫生条件、食品原料采购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包装食品的标签标识和食品贮存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对食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取得效好培训效果。(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供稿)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培训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