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电梯维保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8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监管,规范电梯维护保养行为,提升电梯维保质量,7月4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电梯维保工作会议。在中山辖区内开展电梯维保业务的117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维保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市电梯维保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情况。2019年下半年以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电梯维保质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资源条件不能持续符合生产许可要求和未能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电梯维保的行为。通过整治,全市电梯定检一次检验合格率稳步提升,优质优价的维保市场环境初步形成,维保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

  会议强调,电梯的使用寿命和安全与维保质量息息相关。各维保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电梯维保业务。各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要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作业人员必须依法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电梯安装施工前,要做好安全施工技术交底,检查施工现场环境,作业人员要佩戴好安全防护装备;作业过程要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抽查,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

  会议还对中山市电梯使用管理人首负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特种机电设备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