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计量支撑作用助力“安全生产月”开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7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关于印发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万里行(南粤行)”活动方案的通知》(中市监函〔2020〕81号)文件要求,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计量支撑作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

  一是开展计量专项核查活动。结合交通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要求,深入开展计量专项核查活动,对我市计重收费站点(主要是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点)、可燃气体(有毒有害气体)报警仪使用单位进行及时核查,核查两单位在用的计量设备(动态汽车衡、可燃气体报警仪)是否进行检定以及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对没有进行计量检定的单位责令其进行检定,对检定有效期将近到期或已过期的单位提醒其迅速进行报检。同时,督促两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推动他们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全力配合和参加统一开展的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活动,尤其重点是向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宣讲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计量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