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小榄镇持续深入推进燃气具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18 分享:

  近日,小榄镇深入推进燃气具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巩固提升燃气具产品质量监管,重点紧盯销售环节,做到严查、严管、严处,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强化部署推动,细化工作措施

  小榄镇质量强镇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台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市市场监管局小榄分局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联合整治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内容,深入推进燃气具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

图片21.png

  二、开展联合检查,打击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小榄分局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镇内燃气具产品销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重点针对燃气具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证书和标志,证书、标志是否对应,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具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产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等进行认真检查。专项行动期间,已检查燃气具产品销售单位60家,发现销售不合格燃气具产品违法线索14宗,现场查扣涉嫌不合格燃气具产品27台。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三、加强宣传引导,压实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现场对销售经营单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引导并督促销售单位全面深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并压实销售单位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

  下一步,小榄镇将对发现的存在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的燃气用品生产销售单位、集中生产销售燃气用品的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管,坚决筑牢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