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省市场监管局到我市调研内外贸企业检验检测认证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17 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企业“走出去”情况,掌握内外贸企业有关产品检测、认证方面的诉求,听取相关意见建议,省市场监管局认监处处长杨华、省WTO/TBT中心主任陈权一行于8月10日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罗乘东参加调研。

  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南实验室,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解实验室能力建设及检验检测相关工作情况。同时,与实验室相关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就如何做好促进国际检测认证服务供需对接、便利化方面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10家内外贸出口企业和3家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出口产品介绍、现阶段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询问企业在出口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当前出口过程中遇到的涉及产品检测、认证方面的技术贸易政策和要求。调研组针对企业技术性或政策性实施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沟通交流和指导帮扶。

  针对此次调研了解的情况和内外贸企业反映的需求,接下来,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指导、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并积极做好内外贸一体化相关工作,推动内外贸政策研究及检测认证优质资源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帮助企业“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