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港口镇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整治抽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17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工作,规范强制性产品认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强制性产品认证活动违法行为,8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港口分局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整治抽查行动。

图片1.png

  执法人员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抽查方式,从全镇29家获证单位中抽取3家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产品3C证书是否有效、获证产品及其销售包装上标注的内容与认证证书内容是否一致、是否按照规定使用认证标志、是否存在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抽查发现,1家不在登记地址经营,已列入经营异常;另外2家共有有效证书74张,无效证书(包含暂停、注销、撤销、过期)61张。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还向被抽查单位讲解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及其重要性,督促经营者履行好主体责任,及时进行问题整改,做到守法诚信经营。

图片2.pn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港口分局将继续加强强制性产品获证单位监管,坚决查处资质认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认证认可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强制性认证获证企业的质量信用档案,加大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提升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