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精造”方案出台!树立品质标杆,激发产业提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14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决策部署,更好提供高质量产品和高水平服务供给,近期,《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中山精造”优质评价工作方案》出台,通过打造中山制造业品质标杆,进一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方案围绕我市小家电、灯具、燃气具等产业集群,以行业龙头、优势企业为重点,通过先进标准供给更优质量,创造更高价值,建立更好信誉,逐步形成一批品质精良、性能优越、竞争力强、知名度高,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的“中山精造”优质产品。

  为有效推进“中山精造”优质评价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成立推进工作组,围绕市场导向、标准引领、突出重点的基本原则开展工作。一是优化创建“中山精造”企业产品名单。基于我市产品布局和区域特点,鼓励动员行业优势生产企业积极参与创建“中山精造”优质评价工作。二是研制“中山精造”团体标准。立足我市产业发展现状,瞄准行业新技术和市场新需求,制定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且适合中山产业发展状况的“中山精造”团体标准。三是开展“中山精造”优质评价。按照“企业自主申请、协会组织评价、专家综合审定、政府指导监管”的方式开展“中山精造”优质评价工作。

  开展“中山精造”优质评价工作,有助于增强企业品牌意识,提升企业品牌建设能力,发挥标准引领支撑作用,激发企业质量提升内生动力,争创一批质量过硬、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行业品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