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截至10月底!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08 分享:

  为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市市场监管局近期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3年度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

  本次监督抽查时间为7月至10月底,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具体实施,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加强对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督促检验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检验检测行为。一是机构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全市获得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自查表留档备查。二是强化监管职责,联合开展抽查。市市场监管局与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强化“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机制建设,落实资质能力管理和行业主管的监管职责,对相关领域检验检测机构实施联合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三是公示抽查结果,实施信用惩戒。发现检验检测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令整改(改正)并移交稽查执法部门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加强检验检测机构信用监管,依法公示相关行政检查、行政处罚信息。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是实行监管事项整合、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的重要举措,对提高监督抽查的影响力和威慑力,督促企业提高车辆检测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