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承接外包产品CCC获证组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8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承接外包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获证组织的监管,压实认证机构主体责任,规范认证市场秩序,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承接外包产品CCC获证组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由省市场监管局根据各市CCC证书获证企业情况按比例抽取企业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和专家组成现场检查组,对辖区内检查对象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对外包产品实现过程(通称 OEM/ODM)的管理是否存在问题、企业的资源配置与保障能力是否不足、企业对产品不合格的后续措施是否规范性不足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需要立案查处的,将移交执法稽查部门组织查处。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夯实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的监管工作,依法查处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违法行为,提升企业的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