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举办2023年“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5 分享:

  5月10日下午,中山市2023年“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在中山利和希尔顿酒店举行。今年“中国品牌日”的活动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本次活动由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山市企业品牌促进会联合主办,旨在全面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展示中山品牌新成果新形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贾木浩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罗乘东参加活动。

自动转存图片

  贾木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山深入推进质量品牌建设,连续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山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中山制造高质量在行动工作方案》等政策举措,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鼓励企业争创政府质量奖,引导企业创建自主品牌,支持企业加强品牌保护和维权,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为优质品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当前,中山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对质量品牌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接下来,中山将加大力度宣传企业品牌,帮助企业构建高效的品牌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品牌建设能力,也希望高端品牌企业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品牌战略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举措, 努力开创质量带动品牌、品牌振兴产业、产业促进发展的新局面。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纪正昆作为质量强国建设高峰论坛主讲嘉宾,对《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进行宣讲。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和广东华盛家具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现场分享质量品牌建设经验。随后,举行以“质量品牌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圆桌沙龙,TCL空调、香山衡器、华盛家具、虏克电梯、霞湖世家、皇鼎新能源等企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