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巡察情况反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4 分享: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欣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整改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要求,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深入研究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二要切实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三要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使整改的过程成为促进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过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不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够有力,监管“护栏”扎得不够严实,“放管服”改革成效不够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落实存在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监管不够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党的组织人事政策有偏差,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仍不到位。此外,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同时,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切实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四要强化“三品一特”安全监管;五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局党组对巡察反馈意见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认真对照、彻底整改、坚决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目标。三要强化结合运用,以务实的态度力促巡察成果转化。把巡察整改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八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正、副科级领导,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