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动青年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02 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党建带团建,打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支部“联动式互学”和身边榜样“交流式促学”的学习体系,推动青年干部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参与所在部门一线实践、调查研究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在青年干部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着眼青年全体学。积极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机制,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领导,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以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着力抓实全体团员和青年思想道德和纪法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涵养道德操守、严守纪法规矩,推动主题教育一贯到底。

  聚焦榜样交流学。组织召开“汲取榜样力量 续写青春篇章”中山市场监管系统青年学习身边榜样交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院长林凯明作先进事迹宣讲。随后,“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获评单位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市质计所服务企业质量提升新时代中山青年突击队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新时代中山青年突击队青年代表分别作交流分享。座谈交流环节,团员和青年们积极发言,一致表示要以身边先进同志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躬身实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工作中主动担当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座谈会上,与会青年一起回顾了各历史时期团员青年的重要贡献,并号召全局团员和青年要坚持勤学苦练、始终成为引领思想进步的时代先锋;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市场监管事业建设推进的中流砥柱;要心系广大群众、始终成为党联系群众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战斗堡垒。

图片1.png

  坚持读书分享学。局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和网上团课系列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并通过支部讨论、读书小组、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分享学习心得、交流认识体会、互解问题困惑,在思辨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加强理解。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团支部全体团员和青年通过“青年大学习”平台开展“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四个专题学习。中山检测院团支部组织党团青年前往中山市紫马岭公园香山书房开展“书香四溢 阅享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以团干领读、集体研读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的方式,结合“全国青年文明号”工作推进情况谈心得体会,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动员和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