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专题学习宣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12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专题学习宣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共中山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陈震作专题辅导宣讲,局机关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全体党员280余人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议围绕“强国复兴的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主题,紧扣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历史进程的生动记录,具体阐释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剖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成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并通过阐述“10个明确”“14个坚持”“13个方面的成就”的相互关系,引导与会人员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市场、监管为民,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努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主题宣讲为契机,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引中山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坚持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导向,绘就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画卷。